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10-21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19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莱芜高新区改革、城市综合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整合重组莱芜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情况、《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朱云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莱芜高新区改革相关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聚焦莱芜高新区主责主业,将其打造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主阵地;要明确莱芜高新区发展定位,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思想,举全区之力促进莱芜高新区做大做强;要明确绩效,加强督导考核,使莱芜高新区在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省级开发区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坚持党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不断夯实莱芜高新区党建工作基础。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朱云生强调,要充分认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与莱芜区民生、形象、环境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力量,完善管理架构;要下决心解决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障碍,城管部门积极向上对接,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要明确城市管理责任,形成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格局;要加强城管队伍自身建设,增加城管装备配备,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提升城市管理能力;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全区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朱云生表示,要严格实施工作落实“大排名”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探索村(社区)垃圾分类奖惩制度,提高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确保实现垃圾分类各环节规范化,促进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全区食品安全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有关事宜。朱云生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各成员单位、镇(街道)形成协同管理机制,形成全区创建工作合力;要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的有效监管,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政策扶持工作,朱云生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招引、落地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项目及配套设施落地服务保障,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全区经济发展活力。

  关于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工作,朱云生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协会的组织构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教育,明确职能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
  关于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秦蕾表示,要下“绣花功夫”抓城市管理,明确各部门职责,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智慧化水平,努力做好城市管理,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