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军民共建美丽乡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0-19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桂军)10月17日,第7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军区退休一所、济南警备区、莱芜区人武部官兵情驻革命老区、心系贫困群众,在美丽的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学山村、羊里街道黑虎泉村奏响了一曲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嘹亮凯歌。

  10月16日上午,济南警备区副司令员王友礼现场查看了由警备区出资援建的雪野街道学山村卫生室,嘱咐村干部和村医一定要把村民健康档案健全完善,把医疗设施设备管好用好,把“健康扶贫”办到村民心坎上。

  山东省军区退休一所领导带领十余名医务人员,满怀对革命老区人民、贫困山村群众的深情厚爱,带着医疗设备和药品,在学山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被村民亲切的称为“亲人解放军,送医到家门”。

  贫困群众冷暖记心间,军地领导关怀暖心田。济南警备区王友礼副司令员、省军区退休一所所长张卫强、政委孟凡任及莱芜区人武部、雪野街道相关领导,带着花生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来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群众饮水、医疗、住房和收入情况,为初冬的小山村带来了股股暖流。

  在由警备区捐资建设的钙果种植基地,部队领导一行现场查看了果苗生长情况,并就经营模式和科学管理与村干部进行了现场交流,增强了该村发展特色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的信心和决心!

  完善基础设施,扶持支柱产业,培植增收项目,让学山村的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济南警备区结对帮扶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

  近年来,济南警备区每年援助该村30余万元,帮助学山村新建村卫生室、打井修路、捐资助学、建立特色种植基地等项目,大力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工程,让一个昔日沉寂贫穷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0月16日下午,莱芜区人武部谭乐帅副部长带着花生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来到结对帮扶村——羊里街道黑虎泉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并就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和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与街道和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

  2020年,莱芜区人武部先后援助羊里街道黑虎泉村10多万元,帮助该村完成塘坝扩容加固工程、房前屋后绿化工程、村居环境提升工程、民兵参建带建工程、特色农产品致富工程等“五大扶贫工程”,联合济南干休四所、爱尔眼科医院、益寿堂药材公司等开展义诊送药活动三次,使黑虎泉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