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再添银行“新军”,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0-10-15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10月15日,济南市莱芜区政府与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信银行莱芜支行开业仪式举行。济南市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冯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晓峰等领导出席仪式。

  秦蕾在致辞中向中信银行莱芜支行的开业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莱芜区持续加强金融工作,积极引进各类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全力支持金融业发展。全区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家货币信贷政策,广泛吸纳资金,增加贷款投放,强化金融监管,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信银行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行业之一,资本雄厚、实力强劲,是全国股份制银行中的领头羊,希望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抢抓当前机遇,迅速扎根莱芜,以支持地方经济、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努力为广大企业和城乡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莱芜区各相关部门也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冯毅表示,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是第一家在莱芜区设立的网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为莱芜区金融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莱芜加快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及时兑现各种奖补政策,搭建政银企合作的平台,打通产融对接渠道,为全市金融机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激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金融良性互动、协调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康超表示,莱芜区位优势明显,是山东省的地理几何中心。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区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莱芜支行将充分利用中信集团和总分行的综合优势,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更好地服务于莱芜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开业仪式上,人行莱芜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念国宣读了《关于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接入人民银行业务系统及办理相关业务的批复》;莱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吕娟宣读了《关于同意中信银行莱芜支行开业的批复》,并颁发金融许可证书;秦蕾与杜晓峰为中信银行莱芜支行揭牌。

  仪式前,莱芜区政府还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级、更广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中信银行莱芜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