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到莱芜区调研

2020-10-14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12日下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到莱芜区调研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有关情况。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济南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妇联主席刘勤,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陪同调研。

  在雪野街道房干村文化长廊,章冬梅首先听取了房干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韩增旗关于村庄整体建设及出彩人家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40余年来,房干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实现了从治山治水到发展农业、从兴办工副业到产业转型、从造林绿化到生态旅游发展,从贫穷偏远山村到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的转变,形成了“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和以“坚定意志、坚韧品格、坚强后盾、坚实支撑”为内涵的房干妇女“铁姑娘精神”。

  在房干精神展馆,章冬梅一行听取了房干村自1975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创业,发扬实干精神,让房干村由“讨饭村”变成了文明村、富裕村的创业故事。章冬梅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学习房干精神尤其是“铁姑娘精神”,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章冬梅一行参观了房干村“出彩人家”示范户、妇女之家、出彩超市,查看房干村自2019年参加“出彩人家”创建活动以来,按照“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开展情况。章冬梅对房干村“出彩人家”实行积分制月评量化考核、出彩超市与旅游超市相结合促妇女就业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借鉴学习,发挥家政服务在助力脱贫、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为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