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凯傲(济南)智能叉车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2020-10-13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作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引进的首个外资项目,凯傲(济南)智能叉车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

  10月13日上午,走进凯傲(济南)智能叉车项目施工现场,装载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作业。凯傲(济南)叉车项目基建经理陈伟告诉记者,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联合厂房钢结构的吊装工作,建成后可用于型钢处理、焊接、喷涂、装配、物流等使用。

  目前,项目研制车间基础施工全部完成,联合厂房基础施工完成85%、钢柱吊装完成10%,综合楼基础施工完成45%,项目建设正平稳有序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方一方面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制定和完善工程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另一方面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布置作业面。“联合厂房钢结构一共32个轴线,为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我们以u轴为届分为U-D1和LA-U轴两个作业面,两边各自16个轴面。这样既节省了工期,又防止出现因作业面人员过多引起的不安全因素。”陈伟说,通过优化作业面,项目建设可节省约2周时间的工期。

  据悉,凯傲智能叉车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849亩,年产叉车10万台。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328亩,计划投资2亿欧元,主要建设联合厂房、综合楼、研制车间、稳定性试验车间等生产、办公设施,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新增主要生产设备1245台(套),2021年建成达产后,年产高端新能源叉车4万台,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预计到2025年,项目创造800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