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火力全开!珠海路、鲁矿大街等重工配套设施绿化亮化工程预计20日完工

2020-10-13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珠海路和鲁矿大道的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现场,轰鸣的机械、来往的车辆和忙碌的绿化工人,构成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这是1013日记者重工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现场采访时见到的目前,重卡一期项目试生产在即,各施工单位正火力全开,加速冲刺。 

  据了解,此次绿化亮化工程包括珠海路、鲁矿大道、银安街及莱城大道4条路共计8.1公里,总投资4500多万元,项目邀请山东省城建设计院设计,根据各区域不同位置及使用功能的差异栽种白蜡、垂柳、石楠、碧桃等34种植被,做到环保的同时兼顾美观。“现在是秋天,植被也刚刚栽种看不出效果。未来,这里将成为一片绿海、花海。”济南铁赢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茂祥说。 

  现场举目四望,成行的树苗秩序井然地排列在道路绿化带内,迎风挺立;工人们挥楸铲土、栽种树苗、培实新土、砌砖建槽,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吴茂祥告诉记者,基于节约时间、加快进度的考虑,项目施工单位济南铁赢城乡建设有限公司从一开始就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取“人海战术”,上足人力机械、昼夜加班、分段施工,抢抓工程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自920日以来,每天都动用机械50多台、人力1000余名,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也没放假,都在加班加点保进度,确保重卡一期111日顺利开工。” 吴茂祥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