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莱芜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 “英雄中队”风采展示活动

2020-10-12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10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校园内热情高涨,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嘹亮的呼号声激情回荡,这里正在举行莱芜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英雄中队”风采展示活动。莱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区领导出席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出旗曲,在火红队旗的指引下,活动拉开序幕。在宣读组建二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后,高年级学生以老队员的身份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寓意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队员高举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稚嫩却铿锵有力声音在校园内响彻、飘荡。

  吕宝泉对新队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接班人。争当志向远大的“小先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当崇德向善的“小使者”,在心中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争当勤学上进的“小天才”,珍惜学习时光,不负美好韶华。争当身心健康的“小老虎”,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迎接美好未来。

  入队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聘请中队辅导员颁发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莱芜区少先队“英雄中队”表彰暨风采展上,莱芜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莱芜区少先队英雄中队创建活动结果的通知》,并为英雄中队授旗;各英雄中队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

  活动中,与会领导、辅导员代表等还一同参观了胜利小学红色文化长廊,聆听感人的红色故事,感受难忘的红色历史,了解胜利小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