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双节”期间莱芜区接待游客1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亿元

2020-10-10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双节”假期莱芜区旅游“遍地开花”,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漫步雪野湖边,走进秋日山野,到古村探秘,入峡谷赏秋,尽情享受假日快乐生活。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假期期间莱芜区共接待游客1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亿元。

 

  旅游活动亮点纷呈,生态游、乡村游备受青睐。各景区举办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吸引了大量游客。口镇街道、雪野街道的板栗、苹果、山楂、大枣等新鲜林果和有机蔬菜采摘活动,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游览观光、采摘体验,延长了游客旅游时间,增加了旅游消费收入。

  近郊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家庭出游成主力。节日期间,很多市民纷纷选择莱芜周边景区景点作为家人聚会和假日旅游的目的地,举家驾车出游。同时,由于高速路免费通行,大批来自济南、泰安、淄博等周边地市游客,也把莱芜区作为休闲聚会的目的地。在通往郊区的道路上,私家车排成长龙,沿途农家乐接待点生意兴隆、十分火爆。房干生态旅游区、莲花山、龙山、雪野三峡、皇龙冠等主要景区点更成为自驾游游客首选,景区内自驾车数量高居不下。

  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秩序井然。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区旅游安全生产,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安全工作督查小组,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意识,制定下发《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的通知》,并组织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召开节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范围和重点内容、检查的方式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各旅游企业及时组织自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文化和旅游系统稳定运行。对辖区内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拉网式排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消防、特种设备、旅游交通和食品安全。

  假日期间,各相关单位也进一步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受理处理游客投诉,及时调度行业旅游接待情况,确保全区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运行。“双节”期间,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