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确保市民“入口安全” 朱云生督导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2020-10-10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带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督导组到部分商超、学校、企业、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管控,确保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莱芜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察看了超市食品抽检及相关记录材料,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进货索证索票、产品检验及抽检人员管理等情况汇报。朱云生表示,商超作为丰富市民“菜篮子”的主要供应来源及人员密集型场所,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抽检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食品检验频次和力度,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安全放心的食品,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现场查看凤城高中餐厅明厨亮灶及学生营养餐日常检验记录后,朱云生表示,要严格疫情防控时期学生错时、分餐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严格要求学生营养餐供应单位、餐饮加工人员落实好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保证学生用餐安全,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在口镇街道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农产品质量监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朱云生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加强农产品质量管理人员配备和业务能力培训,发挥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安全。

  在山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企业南肠博物馆。朱云生表示,企业作为食品生产加工的关键环节,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主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以优质产品打造企业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助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视频安全莱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