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20-10-09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落实9月30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1至9月份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展情况依次做了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解剖麻雀”,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朱云生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严、细、深、实、快的工作标准,持续用力,加压奋进,确保全市会议精神在莱芜区落地落实。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抓好工作谋划,紧盯工作落实,冲刺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朱云生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团队意识,坚决扛起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认真谋划工作,以“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团结协作抓好落实,凝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争先意识,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照考核标准,迅速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树立争取意识,认真研究政策,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有效沟通,加快政策落地并取得实效;要树立统筹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压,勇于担当,加快实现“从赶上、超越到引领”目标;要树立党建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提高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干部队伍,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水平。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为实现全年目标,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力量。

  秦蕾表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今年全区各项工作水平和成绩取得了明显提升,面对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激情和干劲。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对照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对照考核要求,做好工作准备。要认真谋划、提早布局,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摸清底数、吃透政策、放大优势,做到工作项目化、推进节点化、运作市场化。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