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耿焱教授及钟效培烈士后代到莱芜区茶业口镇开展纪念活动

2020-10-04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3日下午,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南昌大学 MBA 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耿焱教授携钟效培烈士后代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70余年为钟效培烈士守墓寻亲的房公训家人一行到莱芜区茶业口镇钟效培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活动。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陪同活动。

  在听取钟效培事迹介绍后,大家向钟效培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钟效培烈士纪念碑,一同回顾钟效培在莱芜的战斗故事。
  耿焱表示,莱芜是一片红色热土,70多年前,莱芜人民为支援前线做出了巨大牺牲,为革命的胜利贡献了力量。钟效培在莱芜茶业口镇榆林前村开展抗日工作时突遭日军袭击,身负重伤,后因伤势过重牺牲。房公训生前为钟效培守墓70余载,并千方百计寻找钟效培亲属,展现出了老区人民浓厚的情谊,值得大家学习、传承。
  朱云生表示,钟效培烈士为革命工作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体现出了革命志士大公无私的情怀,其精神应该被世人铭记。房公训为寻找钟效培烈士亲属五下江西,想方设法最终完成了钟效培遗愿,体现了莱芜人民淳朴、真挚的民风。他们的故事要大力宣传,他们的精神要大力弘扬。要将这段历史代代传承,让更多的人接受革命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