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行重点项目现场推进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0-10-04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带领调研组到重点项目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达产达效,助力“实业强区”建设,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莱芜医药产业园仕达思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华瑞京鲁医药研发生产项目、嬴宏医学检测中心项目,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凯傲(济南)智能叉车项目,泰嘉不锈钢冷轧板深加工项目,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新能源商用车建设项目现场,听取各项目概况、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汇报,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推进及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区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区应急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重点项目招引、建设及全区安全生产情况。
  朱云生表示,“实业强区”战略不仅仅是莱芜区结合实际的创新提法,也是一直以来脚踏实地发展区域经济的实际举措,更是当下配合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业强区”建设目标,大力发展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三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实体经济。要把推进项目建设同积蓄莱芜发展新动能结合起来,同推动莱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来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抓推进,包联项目区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靠上抓,亲自干,深入一线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精准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推进,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主动做好与各相关部门和项目方的对接沟通,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朱云生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好“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及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抓实干,形成跟踪问效机制,加快解决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督查,严明奖惩,积极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秦蕾表示,重点项目是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敢于担当、加强协调,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切实推进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聚焦问题短板,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发挥效应。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要构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