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三家企业领取百万融资补助

2020-09-27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华)9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发放专利权质押融资利息、评估费补助100.014万元。本次共补助山东泰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精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挠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近年来,莱芜区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抓住省市出台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政策的契机,通过广泛宣传、强化培训、试点推进等方式,在全区推开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资金瓶颈制约。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8笔,质押专利56件,贷款总额2.59亿元,发放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300余万元。

  专利权质押融资是指以合法拥有的专利,经评估后向银行申请贷款。与普通商业货款相比,专利权质押融资不仅成本低、手续简便,而且可以享受省市利息、评估费补助政策,融资成本最大可以降低至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