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摸选情、细研判、保成效——包联高庄服务队召开选情调研专题汇报会

2020-09-26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阳)9月25日下午,包镇联村高庄服务队召开选情调研专题汇报会,专题听取各包联工作组、高庄街道关于村党组织书记换届选举“一肩挑”调研汇报,分析研判选情,为强化基层战斗堡垒谋篇布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凯出席会议,各包联工作组及高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九月份“六级联动+”工作通知》的文件要求,将村党组织书记换届选举“一肩挑”专题调研作为本月包镇联村工作主题。自9月16日至9月22日,包联高庄各包联工作组、高庄街道对各村选情进行了专题调研。会议开始,各单位进行汇报,详细说明各村党员队伍、两委干部、“一肩挑”预计人选等村情选情。

  各单位汇报结束后,区级包联领导王宁、张学凯与大家共同进行分析研判,逐村逐条梳理预计无法实现“一肩挑”的原因,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王宁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庄街道和各包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充分领会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换届“一肩挑”的政治意义,加强调研摸排,理清工作思路,多方发力,共同实现好村两委换届“一肩挑”比例达到 80%这一目标;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包镇联村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靠上人、靠上心,切实帮助包联村解决好班子问题。各单位要尽快将调研报告汇总整理,形成完整翔实的街道调研报告,尽快提交;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结合强村强企包联弱村这一创新举措持续发力,紧盯遗留问题、历史陈疾,以敢于碰硬、敢打必胜的精神打造包镇联村工作高庄样板,争取走在全区前列。

  张学凯指出,一是要充分理解调研的重要的意义。开展好村情选情摸排调研是为下一步换届选举绘制导航图、指路标,对实现换届“一肩挑”起到排雷扫障的作用;二是要做实做细调研反馈。各单位一定要整理好专题调研报告,向组织部门和街道反馈,明确好工作措施,预计能够实现“一肩挑”的一定要保障实现,预计不能实现“一肩挑”的一定摸排分析出问题原因,做好解释说明,共同研究解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目标圆满实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