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2020年度合理用药暨处方点评工作会议

2020-09-25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朱应明)9月19日上午,2020年度莱芜区合理用药暨处方点评工作会议在莱芜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卫健局分工负责人到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莱芜区当前的工作实际情况召开的。重点是为了加强处方管理,建立和完善全区的处方点评制度,提高处方质量,规范医疗行为,增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自觉性、规范性和技术能力。

  此次共点评处方405份(西医处方300份,中医处方105份),重点从每张处方平均用药品种数量、抗菌药物使用率、门诊抗菌药物≥2联处方比例、激素处方比例、门诊输液治疗处方比例、合理处方百分率六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