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健康一起走”——济南市莱芜区疾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校园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2020-09-23 2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2020年9月为全国第14个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莱芜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知识,9月22日,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莱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健康知识

  小朋友们对健康知识小视频“百看不厌”
  工作人员利用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限盐勺生动形象的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控盐控油,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要求他们将今天所学到的健康知识回家后与家长分享,通过小朋友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促进每个家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三减三健”健康讲座
  通过给幼儿园教职工讲解健康知识,加深老师们对“三减三健”及慢病防控的认识,将健康知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传播健康理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此活动共发放宣传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限盐勺400余份,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莱芜区疾病预防中心后续将持续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莱芜区慢病防控工作持续推动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