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情满中秋节 心系贫困户——莱芜区委政研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2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赵帅)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9月20日,济南市莱芜区委政研室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来到苗山镇响水湾村,开展了“情暖中秋节,心系贫困户”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为16户贫困户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区委政研室与响水湾村联合召开了精准扶贫专题会议。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与所包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核算其家庭收益。同时,有针对性地讲解和宣传各项帮扶政策,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相关扶贫政策,早日致富奔小康。

  

  针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帮扶人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全部记录在案,待咨询相关部门后予以回复。贫困户纷纷表示,在区委政研室的帮助下,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特别是帮扶人员经常性地走访慰问和无私关爱,使他们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坚定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决心。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贫困户领取了区委政研室准备的爱心月饼,高兴地回家了。

  此次“主题党员日+精准扶贫”的活动方式,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激发了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党员干部也深切地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各贫困家庭也已顺利脱贫,但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然重任在肩,还需要进一步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争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