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走进莱芜区

2020-09-21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9月21日下午,济南市副市长孙斌陪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等领导专家一行,到莱芜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及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在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在科技创新、高效热能机组制造项目的汇报、观看宣传片并对生产线进行了视察,对企业发展概况及规划进行初步了解。在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卡一期项目车间建设情况、重卡二期及凯傲叉车场平情况、重工配套生活区及居民安置区的建设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整体规划。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泰钢精神主题展馆”,聆听泰钢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事迹,并了解泰山钢铁在优钢、特钢的产量、质量上所做的工作,为泰钢精神点赞。



  调研结束后,各专家对莱芜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赞许,并指出各企业发展要继续在“高精尖”上努力,积极探索研究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重工项目投产后,要以智能网联重卡为龙头,搭起本地生产企业的链接,提高配套率,形成完整产业链与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合力,聚力发力通过“互联网+”与环环相扣的拉式生产模式,达到零库存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降低各生产零部件的差异化,实现高效率生产。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国研智造、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山东社科院等单位机构的智库专家学者组成的顶级智囊团围绕莱芜区重点企业,深入调研 “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现有发展成效及经验,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高端智库莱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