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文旅博览会钢城展厅人气高涨,特色文旅产品大受欢迎 !

2020-09-2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9月17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区相关领导带队参加。钢城区10家文旅企业(项目)参展,展品百余种,极具本土特色的文旅产品,受到文旅博览会众多客商的青睐。

  让人垂涎三尺的桔心蜜薯、造型独特的金玉良缘玉石摆件、流传百年的非遗针绣艺术……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钢城参展企业精挑细选带来多种文旅融合展品,展现出不一样的“绿色钢城”。

  要说钢城展区什么商品最火热,那非小米、蜜薯、粉皮、富硒嬴菊花、酸枣茶等特色农产品莫属,柳桥峪村这次带来了十几种特色农产品,引得众多游客品尝购买。市民丁永焕品尝着现煮的小米,连连称赞道:“钢城的小米看着就好,金黄金黄的,煮出来香味浓郁,刚才那个山楂我也品尝了,又甜又面,非常可口。”

  颜庄街道柳桥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永奇说:“有这么好的机会能来参加文旅博览会,我们抓住机遇带来柳桥峪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一天的展览效果非常好,产品得到了广大顾客的认同,一上午就卖了几千块钱。”

  除了特色农产品,玉石摆件也成为钢城展厅展出亮点。山东金玉良缘玉石有限公司致力于发扬传统玉石文化,产品造型有“花好月圆”“三阳开泰”“富贵平安”等,寓意吉祥喜庆,兼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该公司有雕刻技术,从绘画、雕刻都是自己完成,所产玉石以上乘的产品质量、多样的样式、精湛的加工技艺赢得好评。该公司山东片区经理高绍玲介绍,希望通过文旅博览会把玉石文化推广到全国各地,把他们的雕刻技术传承下去。

  “第一眼就被她的设计给惊艳到了,知道这些小物件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感觉这个姐姐很厉害。”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非遗文化靳氏针绣。据了解,靳氏针绣起源于清朝末年皇宫绣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用木针通过挑、钩、拢、合等手指钩线的技巧,编织成各种小玩意,模样逼真,很讨消费者喜爱。靳氏针绣传承人董淑梅已经第二次来参加文旅博览会了,去年文旅博览会她自己手工制作的鞋垫非常受欢迎,今年她带来了很多精致的小饰品,董淑梅一边赶制卖断货的饰品一边说:“刚开始摆就吸引了很多人过来,这个头饰,一个顾客就买了5个,还有很多现场拍照留念的,看到自己的手工艺品这么受欢迎,非常开心。”

  在本次展会上,记者注意到,所有钢城区参展商和工作人员穿着统一服饰,胸前印有钢城区吉祥物钢娃,别具特色。据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京坤介绍,钢娃的设计理念集钢城特色于一身,鸡冠代表黑鸡鸡冠,两个角代表黑山羊角,整个体态是可爱的黑猪形象,还有蜜桃鼻子,钢盔钢甲都代表钢城特色,钢娃娃憨态可掬,让游客感受到热情好客、亲切明快的笑容。

  钢城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本届文旅博览会上,钢城展区以“汶水源头,绿色钢城”为主题,展示钢城的传统非遗文化、人文景观与特色产品,彰显钢城特色,进一步扩大了钢城对外影响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