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普日暨济南市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启动

2020-09-18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邵炳茹)9月18日上午,全国科普日暨济南市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莱芜明利蔬菜种植协会举行。济南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毕于义,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光东主持。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区科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全区中心工作,策划设计开展了乡村振兴大讲堂、科普赶大集等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的科普宣传活动,并广泛发动各镇街、学校、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向科普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与会领导向部分镇街赠送科普书籍,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高福祥,明利蔬菜种植协会理事长陈明新先后发言。

  高福祥表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下一步区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全面做好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结合文章,着力在活动开展、平台搭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在全区率先打响“莱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同时,密切加强与教育、科技、农业、卫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调动各镇街和社会各界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莱芜区蔬菜协会代表陈明新表示,作为有理想、有抱负、有做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科普志愿者,将始终以一名优秀科普志愿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勤勉敬业,扎实奉献,为“科普服务社会,建设美丽莱芜”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普展板展区及明利蔬菜科普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