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莱芜训练基地”和“雪野训练中心”落户莱芜

2020-09-17 2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9月17日下午,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揭牌、授旗、授章仪式在济南市莱芜区雪野国际航空科技体育公园举行。山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王海明主持活动。

  活动中,秦成勇、秦蕾等相关领导分别为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处置中心(山东)“莱芜训练基地”和“雪野训练中心”揭牌,并为应急队员们授臂章。

  秦成勇在致辞中向莱芜区委区政府在中心应急队集训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辛苦训练的应急队员们表示敬意。他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大家离一个优秀的应急队员标准更近了,希望应急队员们能严格训练、认真学习,履行好自己的神圣使命,成为一支坚强的队伍、过硬的队伍,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秦蕾说,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莱芜训练基地”和“雪野训练中心”的设立,是莱芜区卫生健康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莱芜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借势借力,持续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水平。同时,莱芜区将全力配合做好场地、通讯、运输、交通、安全等工作,竭诚为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为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秦成勇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的医疗救治区和生活区,了解了工作流程、功能设施和应急队员们的生活情况。

  据悉,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建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安全风险的重大举措。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莱芜训练基地”和“雪野训练中心”落户莱芜,将为莱芜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体系和能力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