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15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9月1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客观评价了当前工作,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城乡交通局、区城乡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面临的问题,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作出部署安排。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秦蕾表示,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工作不细不深不透、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要高,进一步提高认识、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压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各牵头单位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各街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研究工作要细,全面掌握工作情况,瞄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落实工作要实,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好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网格员、河管员作用,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干;要坚持高标准,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干就干最好;要坚持高效率,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能快则快,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快见效,真正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农村面貌明显改善、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