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0年济南市莱芜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0-09-14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邵炳茹)9月1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在政府广场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旨在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莱芜区政府相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功能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通信、金融、电力等相关行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互联网企业及群众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莱芜区政府相关领导共同按下莱芜区国家网络安全周的启动按钮,标志着莱芜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莱芜区相关领导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规范网络安全工作;精准把握网络安全国际国内形势,统筹联动、同心协力做实网络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网络安全各项职责落实到位。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时间为9月14日-20日。今年,莱芜区网安周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以线上活动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动网信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