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乡村特产进社区 满了居民菜蓝子 鼓了菜农钱袋子

2020-09-13 2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9月13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棋山特产进社区活动,汇聚优质农副产品,将田间地头与老百姓的餐桌联系在一起,在拓宽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也让社区居民得到实惠。
  今年以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顺应党建工作新要求,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乡村振兴全面起势。棋山观村党支部领办的供销合作联合社、涝洼村党支部领办的七道沟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相继挂牌成立,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把群众组织起来规模经营、抱团发展,建立起村集体与群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利益共同体,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
  本次乡村特产进社区活动,来自棋山观村种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走进锦绣佳苑社区,让市民能够零距离品鉴选购、享受便捷服务。猕猴桃、火龙果、蜜薯等农产品一一摆上台,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市民张东升告诉记者:“我尝着火龙果口感很好,特别甜,有机会一定带孩子去棋山观采摘”。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带动农民增收,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钢城区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特产进社区活动,搭起助农惠农平台,不仅装满了居民的菜篮子,更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社会事务局局长刘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利用好棋山生态环境、种植有机产品,让棋山特色农产品走出棋山,走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