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仕达思医学检验实验室取得济南市卫健委新冠病毒检测机构资质!

2020-09-11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记者在济南市莱芜区医药产业园内的山东仕达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内看到,研发经理带领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模拟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过程,以确保实际操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山东仕达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研发中。目前,仕达思医学检验实验室经过上级主管部门专家现场审核和检测质量评估,满足新冠检测实验室检测要求及生物安全防护要求,取得了济南市卫健委新冠病毒检测机构资质,可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核酸检测需求量上升,核酸检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仕达思医学检验实验室的日检测最大量可达一万六千份。”山东仕达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晓鸿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仕达思积极投入到新冠检测产品的研发及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工作中。检测中所需要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就是山东仕达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生产的产品,特别是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还远销国外。

  目前实验室正式取得新冠病毒检测机构资质,实现了公司“产品+服务”新的突破,同时,为了应对秋冬流感爆发期的到来,仕达思研发了可以对新型冠状病毒和流感A、流感B、副流感病毒同时进行鉴别的试剂,不久此试剂将会用于服务当中。

  下一步,山东仕达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会尽企业所能,研发和生产更多优秀产品,为莱芜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