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三个项目入选济南市专利导航项目

2020-09-09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华)日前,由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家用电梯专利导航项目”“高速静音电梯技术专利导航项目”,山东东岳永盛车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智能空气悬架车桥总成产业导航项目”,分别入选2020年济南市企业专利导航、特色产业专利导航项目。

  专利导航被誉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南针”,旨在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的专利产业化进程,引导产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而推动产业升级发展。莱芜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更好的发挥专利导航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今年3月份启动专利导航项目申报工作。莱芜区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根据全区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专利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把控申报条件,筛选预选项目,并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对申报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莱芜区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将根据项目需求,与企业紧密联系及时跟进业务辅导,做好项目承担单位与服务机构间的统筹协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专利导航项目的验收,为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