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人民法院:彰显执行的强度与温度

2020-09-09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9月4日,济南市钢城区法院在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依法采取强制搬出措施过程中,一面加大执行力度,另一面悉心进行细致调解,仅用一个半小时,便将拍卖房产成功交付至竞买人手中,彰显了法院执行的强度和温度。

  2016年,某银行申请执行张某、吕某借款合同纠纷,由于第三方孙某提起异议和诉讼,认为该房在抵押前已由其购得,导致涉案房产一直未被处置。2020年,第三方因证据不足最终败诉,经申请人申请,4月13日法院强制拍卖了张某、吕某抵押给申请人的房地产。最终,第三人黄某以180余万元的最高价竞得。此期间,黄某多次要求尽快交接房产,但第三方孙某抵触情绪非常大,一直不予配合。  

  考虑到疫情因素,钢城区法院制定了周密的执行预案,于9月4日一早,赶赴涉案房产处。本次强制搬出执行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新闻媒体等代表进行监督,并通过济南钢城区法院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直播时长近1.5小时,观看人数及阅读量累计近1万人次。迫于执行压力,搬出过程中,第三方孙某没有露面。

  

  由于第三方将该房产租赁给他人经营水产生意,房产内冷库和冰柜有大量存货需要处理,若当日搬出,势必造成水产品腐烂变质。执行干警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相结合的理念,主动与竞买人沟通,说服其与原租户签署协议,预留15天时间让原租户处理水产品并重新租赁房屋,将其损失降至最低。最终,本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