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建设法治文化园 使法治文化融于群众日常生活

2020-09-09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建设完成了钢城法治文化园。

  据了解,钢城区法治文化园于2020年5月落地建成并向公众展示。该法治文化园依托大汶河湿地公园而建,占地面积约为2600平方米,紧临居民区,是一个融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为一体的市民主题广场。

  钢城法治文化园,结合原有景观,设计建造了法律法规宣传、传统法治文化宣传、禁毒戒毒宣传三大板块,园内涵盖历任领导人重要法治论述、宪法浮雕墙、中外法治历程展示牌、法治竹简墙、法治文化长廊、传统法制典故、禁毒三字经、禁毒知识科普园等10余处景观,采取嵌入式的方式将法律元素融入到城市公共休闲空间,让市民在公园散步、游玩、休憩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领略法治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将法治观念植入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该文化园将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要素与古今法治相互贯穿,化有形的载体为无形的熏陶,变抽象的法律为温润的启迪。运用《立木取信》、《太守断牛》、《公私分明》等传统法治典故,通过这些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起百姓的兴趣,做到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宣传兼顾。

  钢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法治文化园开展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实践活动,努力让法治文化园成为深化全社会学法用法双向互动的新阵地。借法治文化广场,汇全区各方力量,携手共创法治钢城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