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2020年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2020-09-09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加永)9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2020年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致辞,副区长李娅丽,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绪峰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经过严密组织和筹备,经过层层选拔和网上投票,2020年莱芜区最美教师的评选工作正式落下帷幕,共评选出2020年莱芜最美教师10人、莱芜区教书育人楷模40人以及2020年最具人气教师,同时有4人获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称号。他们当中有的是教学能手,有的是师德标兵,有的是管理能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体现了任劳任怨、呕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体现了以人为本、情系学生的时代精神。他们用责任担当和作为,用美好教育灌溉美好生命,启迪美好心灵,是新时代下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致辞中,王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54名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生之基、发展之本,举行此次隆重表彰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奋力书写新时代教书育人新篇章。

  针对莱芜教育发展现状,王宁强调,要坚持质量为先,创办“品质”教育,“以德立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把对学生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教育摆在首位;“科研兴教”,在教研中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一批名师队伍;“创新施教”,突出办学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办“温度”教育,用心办有温度的学校,让校园充满活力,用行做有温度的教师,让课堂充满激情,用情做有温度的“伯乐”,让学生多元成长。要坚持不忘初心,创办“情怀”教育,强化铸魂意识,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领路人”;求索为师之道,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诲人不倦,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营造教学相长、和谐友好的校园环境。最后,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进一步提升标杆、提升境界,负重奋进、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教育创新发展,办好“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莱芜教育,为实现“从赶上、超越到引领”目标,全力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