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步”向健康 “约”出精彩

2020-08-14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8月11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农商杯”钢城赛区启动仪式举行。区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启动号令,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大踏步前进,高举着“万步有约”旗帜,阵仗气势磅礴,大家摆动双臂,昂首挺胸沿着线路行进。一路上骄阳映衬,绿茵陪伴,整个行程欢快、惬意、清爽、激情,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刘雪说:“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健身平台,大家一起健走,虽然很累但是越走越健康,越走越开心,我会积极主动、公平公正完成大赛要求,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万步有约”活动践行了“健康中国”建设要求,进一步在职业人群中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措施,既能提高大家的运动效率,又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让大家团结一致、坚持运动,真正体会到运动给健康带来的改变。参赛队员李法琴是里辛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年的健步走比赛都踊跃报名,她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健步走对身体的好处,能够增强体质,抵抗疾病,呼吁大家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

  在现场,记者发现,每支参赛队伍还为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集结号队”“健康活力队”“众志成城队”“一路同行队”……包含着协作、责任、奉献的深刻寓意。区武装部政工科干事郭钊说:“我们取名集结号队,寓意着当面对困难时,只要集结号一响,我们就立即集结起来,冲在前、干在前、想在前。”

  据了解,此次健步走大赛为期100天,钢城区共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的43个健走队,548名健走爱好者参赛。比赛通过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等形式开展。钢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马相磊说:“通过此次活动,使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下一步,我们将引导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养成良好健身习惯,增强全区群众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