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行万步 走出健康 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区启动

2020-08-11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8月11日上午,“亿嘉·香山名郡杯”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区启动仪式在莱芜大厦广场举行。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疾控中心、鲁网济东频道等部门单位领导及来自各行各业的4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按下启动球,启动“亿嘉·香山名郡杯”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事

    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娅丽致辞

  莱芜区副区长李娅丽致辞,她表示,近年来,莱芜区委区政府依托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高位平台,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将健康莱芜建设摆在全区经济建设发展重要位置,取得了丰硕成果。她说,今天举办启动仪式,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万步有约一起来”为主题,做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区科学健走赛事和推广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全国健走示范城市的示范效应,扎实开展科学健走“百千万”行动,引领健走风尚,打造莱芜样板,为健康莱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适逢酷暑高温、天气炎热,希望大家发扬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继续以“双百双第一”为目标,为巩固和擦亮全国健走示范城市的品牌而奋力拼搏。

    莱芜亿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宝通致辞

  作为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区的协作单位,莱芜亿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宝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从办公室内走出来,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远离疾病。同时,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共同领略莱芜的美丽风景。

  做热身活动

  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娅丽发令健走

  在进行热身活动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队员高举队旗,昂首阔步,沿着红石公园健康步道开启3公里健走活动。“参加万步有约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改变生活习惯,身体素质也比以前强了,并且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感情。已经参加过4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我还会继续参加的。”“赢在职专队”的队员李杰说。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坚持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走出美好生活、走出生命精彩。据悉,“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自2016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自启动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规模不断扩大。

  去年,莱芜区作为主办城市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呈献了一届莱芜特色的健走盛会,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健走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六月被国家卫健委命名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现了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下一步,莱芜区将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引领群众主动融入到“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中,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促进莱芜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助力健康莱芜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健走活动在莱芜区获得了社会效益、健康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