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科学施工、合理调度!山东重工(济南 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进展中

2020-08-05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黄萍)8月4日中午11点,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一名头戴安全帽和墨镜、全副武装的工人正在焊接一根直径约半米的管道,焊枪轰鸣火花四溅。这里是山东重工(济南 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中的珠海路和鲁矿大道施工现场。

  负责此工程项目的济南铁赢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王凯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20日开工以来,在短短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珠海路与鲁矿大道在道路工程方面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0%,市政管网也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道路的绿化和亮化也会在8月底开始施工。而一道一路的供热、供水、供气、弱电管网也在进行图纸审查及控制价审核中,项目将按照计划要求,在9月30日前全面竣工通车。

  “隔三差五的一场大雨给工程进度带来了不小的阻力。高温高湿的天气状态下极不适宜露天作业,有些工程还需要工人穿着防护服手持高温枪进行操作。”王凯说,为了不耽误工期,项目组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重新拟定了施工方案,科学调整施工时间,将原先的早8点开工提前5点,充分利用早上凉爽的天气;将原本午后2点开工延长到3点,晚上则施工到10点~12点,延长了工作时间,抢回因下雨、酷暑耽误的时间。

  影响施工进程的不仅仅是天气,现场还存在着施工作业面有限、施工队伍多、交叉作业的现象,为了克服这些困难,施工团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所有施工队伍都按照节点来作业,所以有时会出现两个施工单位交叉作业的现象。为了不耽误进度,我们就在人员和机械上想办法,通过增加人员和机械的配置确保工程进度。”王凯说。

  虽然面对恶劣的天气、紧张的工期,王凯依然信心百倍,他告诉记者:“无论遇到多大的阻力,我们施工团队都会力排万难,圆满完成工程项目,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加速山东重工(济南 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