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督导检查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2020-08-03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亮)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卫生健康局邀请莱芜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卫生监督所专业人员,由局分工负责人带队,对莱芜区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按照《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督查组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隐患排查记录、整改台账、“四项制度”落实情况等相关资料;详细查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突出检查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处置是否规范,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对检查出的问题予以现场反馈,能现场整改的,由专业人员指导,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区卫生健康局将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督促彻底解决。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将严肃进行问责。

  督查组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在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强化对辖区各村居卫生室的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