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到莱芜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20-08-0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7月31日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一行到莱芜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实地查看中国当代著名散文家、教育家吴伯萧故居保护情况,并对吴伯萧故居修复保护提出具体意见。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等参加活动。

  谭延伟一行首先来到吴伯萧故居,实地查看吴伯萧故居修复保护、文化广场修建进展情况,谭延伟表示,要尽最大限度恢复吴伯萧故居原本面貌,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使之成为莱芜乃至济南地区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芜区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全市文物保护、莱芜区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与会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吴伯萧故居修复保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谭延伟强调,吴伯萧故居修复保护要按照既定方案加快实施,保证工程质量,吴伯萧故居广场要尽快制订建设规划,争取早日建成;吴伯萧故居修复完成后,室内陈设要尽量多的征集吴伯萧生前遗物,文学作品,要做好吴伯萧生平资料的整理工作;市级文物保护部门要加大对吴伯萧故居修复及后期保护工作的扶持力度,推动其成为莱芜区乃至济南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基地,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朱云生表示,莱芜区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流传下来众多的历史遗址、遗迹,更有诸如山东省工委旧址这样的红色文化代表。近年来,莱芜区不断加大对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期待市人大常委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继续关注莱芜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发展,推介和宣传莱芜,为文化济南建设贡献莱芜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