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 提升素质能力 济南市莱芜区委党校3个班次学员开启“充电”之旅

2020-07-31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7月31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党校2020年开学典礼举办,2020年第1期镇(街道)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区委党校基层分校负责人专题班学员分校班、第1期年轻干部进修班共3个主体班次的学员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充电”之旅,这也标志着区委党校正式开启了2020年的正常教学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区委党校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莱芜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党校对全部课程进行了精心的筹备,课程既有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也有理想信念、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丰富。“我们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迅速转变角色,集中精力把这段学习时间利用好,努力使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提高。”来自张家洼街道的年轻干部焦松表示。

  据了解,为把严的学风、好的作风贯穿学习全过程,让全体学员做到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培训还专门对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引导学员把遵规守纪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干部培训“十不准”纪律要求和党校学员管理规定,坚决服从培训安排,确保学习培训安全有序、圆满顺利。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本期培训的三个主体班次将紧扣全区“1267”工作思路,深入思考研究,互相探讨切磋,找准学习的突破口、切入点,用心学习、用心消化、用心领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努力把学员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提升到新的层次,确保学习培训真正收到实效。

  前一天的报到现场,低温测温仪、健康承诺书悉数亮相,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此次培训还根据要求提前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也从根本上规避了疫情带来的聚集性风险。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党校制定了《区委党校主体班次疫情防控方案》,对入学报到、课程学习、住宿就餐等日常学习生活进行全流程防控,确保培训班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