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纪委监委:推进改善营商环境动真格

2020-07-29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现在政策太好了,莱芜区行政审批局不仅为我免费刻章,而且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了。”山东福源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庆银赞许地说。而这只是莱芜区改善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日,在济南市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莱芜区行政审批局将一份内含《致新开办企业的一封信》以及4枚免费印章的“大礼包”交到了山东福源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庆银手上。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外来投资“引得来”“住得下”,莱芜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强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行动,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政务服务、政商交往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一次办成”改革的堵点、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开展立体式监督、清单式整改、靶向式问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推动区审批局立足基本职能,创新工作思路,陆续推出了“秒批秒办”“全城通办”“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政银合作”,开展“岗位无休”“帮办代办”“EMS双向邮寄”,为企业开办提速增效。

  从7月1日起,为新开办企业发放政策服务“大礼包”,是莱芜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实现企业开办“一次办好”的有效改革举措。下一步,莱芜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影响市场发展、损害企业利益的问题线索,对收到的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及时依规依纪依法优先办理,坚决一追到底,绝不手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温度,加快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创造开办企业的莱芜“加速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