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积极抢抓政策机遇 助力经济领跑领先——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

2020-07-28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7月27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主持召开,听取全区关于政府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强弱项补短板及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情况汇报。郅颂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把国家新一轮发展中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到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项目和新成效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于政府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郅颂指出,要全力做好申报发行使用工作,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等政策投向和重点领域,科学谋划、精心包装项目,做到“应包尽包,能包则包”。区领导要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创新性,全力做好资金、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债券项目策划、手续办理等各项任务。要做实做细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摒弃“等资金”的思想,主动作为,及时了解政策动向,争取更多的支持。

  郅颂强调,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旨在补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有效促进内需、拉动投资增长,对于助力钢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积极行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敏锐掌握政策动向,全力争取支持,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把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真金白银的支持、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