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点餐”大培训,打出“组合拳”——济南市莱芜区委办公室聚焦核心业务开展综合素质大培训

2020-07-24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武雪)为深入贯彻落实“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要求,今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委办公室创新提出开展“十标十事”活动,围绕办公室系统综合素质提升,打出一系列培训“组合拳”,对信息、法规、保密、督查等核心业务进行集中培训。

  7月23日上午,莱芜区委办公室邀请济南市委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东广明为全区110余名各功能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从事公文办理、文件制发工作人员作党内法规、公文写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围绕做好公文处理工作、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级各单位办公室工作文件表述不规范、发文程序不严谨、文件创新性不强等影响公文制发质量和水平的短板,对公文制发、公文办理、公文管理注意事项以及公文格式、运转程序、易错点、规范表述等方面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讲课实文实例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切实提升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学以致用,以学促提升。

  会议指出,本次党内法规、公文写作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区委办公室系列培训“组合拳”之一,是提升能力标准、硬核成事的具体实践,是锤炼全区办公室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工作质效的有效手段。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握内涵。本次报告会涵盖公文制发、公文办理等多方面内容,内涵丰富,讲解全面,既是一部“工作规程”,又是一本“示范宝典”。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要坚持如履薄冰、胆战心惊的态度,树立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标准,夯实极端负责、甘于奉献的作风,实现全区公文办理工作新提升。要提高标准,争创一流。要以莱芜区被列为全市党内法规执法责任制试点单位为契机,自觉树立省会标准,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莱芜区在全市法规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树立党内法规工作的莱芜标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