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实战化”应急演练 夯实汛期安全保障

2020-07-1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7月17日下午,济南市钢城区2020年突发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辛庄镇百咀红村举行。此次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两部分,设置群众转移组、交通疏导组、防疫医疗组、应急保障组、安置点管理服务组五个应急小组。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由于连续降雨,使鹏山山体存在整体失稳发生滑坡的可能性,接到指令后,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到达指定位置,根据模拟险情,快速组织危险区的群众撤离,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过1个多小时的演练,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整个过程指挥有力、响应快速、信息通畅、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更提高了相关部门突发险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紧急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同时增强了群众的防险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目前钢城区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防汛作为当前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有针对性地细化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钢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玉德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群众保护责任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群众信息,绘制好危险区域平面图,并印制明白纸,使群众能及时准确脱离危险点,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有关领导,区自然资源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辛庄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