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经济发展、防汛等工作

2020-07-1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7月17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济南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会议精神,研究莱芜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发展、改革、稳定“三篇文章”,既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又要妥善处理好存量问题;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立足济南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拿出有效提升莱芜区“实业强区”的强力举措;要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建引领和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抓好社会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坚决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保持工业发展良好势头,聚焦“稳企”“技改”“赋能”“服务”四个关键环节发力,推动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管党治党实际成效凝聚攻坚合力,对标对表省会标准,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按照区委“标准提升年 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持续加大双招双引、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力度。

  对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冷静看待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要以疫情防控、重工项目加快建设、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脱贫攻坚集中行动成效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动力,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紧盯以工业经济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放大发展优势,勠力奋进,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努力实现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政治、人文、生态环境,着力提升莱芜区竞争实力。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实体经济在更高层次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要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对于今年防汛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吸取2019年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经验教训,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明确各相关部门、镇(街道)、村(居)责任,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责任到人,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防汛物资、人员力量储备,实行防汛专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可行有效,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保证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六级联动”,打好党建“组合拳”,落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实施工作考核“大排名”机制,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力争莱芜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