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纵身一跃!67岁老人见义勇为救落水少女

2020-07-17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快,有人落水了!”7月15日下午6点半左右,在济南市莱芜区红石公园内,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居民纪荣文正在进行晚练,忽然,一阵急促嘈杂的呼喊声传来。闻声望去,只见不远处的湖边站满了人,湖中央有个人上下浮沉挣扎。

  “我正在锻炼呢,忽然就听到有人喊救命,跟我在一起锻炼的老伙计也拿着一根细长的树枝往湖边跑,我一打听才知道有人落水了。”纪荣文说。

  说时迟、那时快,67岁的纪荣文二话不说,冲到湖边,看到正在挣扎的小女孩,急忙将手机、钱包、外套等物品交给小孙女后,来不及多想便一头扎进了水里救人。一阵冰冷的寒意刺激着满身是汗的纪荣文,很快,他游到了女孩身边,用双手从背后托住女孩迅速向岸边游去,“从落水的地方到岸边得有15、6米,我一直用手托着她。刚开始还可以,但慢慢的体力有点跟不上,湖底的各种东西硌的脚疼,身上的汗被水一浸也很冷。”他说。最终,纪荣文将落水女孩托举到岸边,围观的好心人合力将两人拉上岸。

  上岸后,纪荣文看到小女孩被围观人群团团围住,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后,便和急匆匆赶来的老伴、孙女离开回家了。“上岸后,小女孩的精神状况还挺好,而且有很多人在,也有人打电话报警、打120,我就跟老伴一起回家换衣服去了。”他说。

  纪荣文见义勇为下水救人的事被围观群众拍下上传视频平台后,被很多人点赞转发,面对大家的褒奖,纪荣文说:“下水救人时,什么也没想,就是觉得应该救!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