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长效管控、加大巡查、持续提升!济南市莱芜区领导调研空气质量国控站点

2020-07-09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7月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济南市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到区生态环境分局院内技术学院空气质量国控站点、莱芜战役纪念馆空气质量国控站点调研,提出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管控范围,确保持续提升全区空气质量。

  在听取区生态环境局情况汇报后,朱云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拓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管控范围,确保餐饮油烟、道路扬尘等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朱云生强调,各监测站工作人员要做好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要加强监测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明确责任,属地管理,形成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要加强监测站点周边督导检查力度,合理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消除夜间污染盲区,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要盯紧整治重点,从源头上杜绝一切污染空气行为,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