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高考2020】考生忘带身份证 莱芜公安现场帮你办

2020-07-08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黄萍 李青)7月8日,高考第二天,天气依然持续高温。无论对于考生还是考场外的工作人员、民警、保安人员、志愿者们都是莫大的考验。为了确保考生们能够安全顺利的考试,各部门工作人员一刻也没放松。

 

  下午两点半,在济南市莱芜区十七中考场门前,一名男生焦急的找到校门口的“公安驻勤服务站”,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求助。今天负责值班的是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杨翠华和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司派出所辅警张敏。经过一番了解后得知,这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上午考完试之后,这名男生回家换了一条裤子,结果,原本装在裤兜里的身份证忘记掏出来,下午准备进考场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已经是两点半了,距离考试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间。”如果考生回家取身份证,加上往返的路程很有可能耽误考试。看着男生急的满头是汗,杨翠华和张敏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为他核实身份、打印临时身份证。

  但受考场内的信号屏蔽的影响,网络延迟、打印机反应迟钝,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杨翠华一边积极打印,一边紧急联系分局,让分局工作人员在分局内打印临时身份证并送至考场。

  虽然做了两手准备,但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考试时间在一点一滴的临近,考生的焦虑情绪也在一点一点的扩大。杨翠华当机立断,在通过“济南e警通”平台核实该考生的身份信息后,她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把他提前送入考场。“我也是一个高中生的母亲,特别能体谅孩子的心情。如果一味的让孩子等待只能让他更着急,影响他的考试,我们就先让他进去考场,等我们把身份证打印出来之后派人给他送进去。”最终,两点五十分,打印出的临时身份证被送到了考生手中,考试顺利进行。

  杨翠华告诉记者,当初在考点前设置“公安服务点”的原因就是担心有些考生会因着急匆忙忘带身份证,但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昨天也有一个女生,不到两点半就来了,而且是家长陪同来的,但忘带身份证,当时很着急。我们帮她打印出临时身份证后,她的家长才放心地走了。”她说。

  据悉,为确保考试平安有序、顺利进行,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十七中考点设置了“公安服务点”,放置醒目标志牌,为考生及时提供办理临时身份证、出具户籍证明等服务,并安排专门警力最大限度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