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7-07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7月4日,济南市钢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钢都宾馆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大会精神和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在区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打响这场决战决胜、总评验收的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实地督导情况,书面下发了《关于做好“双报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各点位督查问题清单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也是全面检验三年创建成效的“大考”之年,全区上下必须在全市测评中争先进位,为全市创城添彩。

  会议强调了武树华在区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让广大市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短板,全面回应群众关切,客观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结合巡视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要分秒必争,切实强化时效意识,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制定详尽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创城督导跟进,凝聚创城迎检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就全面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识今年创城重大形势,以“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政治责任感迎接大考。必须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坚决完成该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提高标准,加大力度,认真解决各项问题;必须充分认识时间的紧迫性,争分夺秒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作风赶进度、提效率、见成效。要把握好各项标准,以“舍我其谁、决战决胜”的勇气和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城任务。材料申报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确保实现问题“清零”,按时交出满分答卷;实地迎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提升实地点位迎检水平;入户调查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务实高效,认真负责,以赢得认同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迎评准备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对各项要求要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迅速启动单位“双报到”,实现网格化管理常态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整体联动,汇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工作合力,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做实做细;要强化督导问责,督促创城工作强力推进。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25个城市社区社区书记;莱钢集团宣传部、公益事业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