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四不两直”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6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7月5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张家洼街道张家洼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收益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朱云生先后到张振春、吕爱荣两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与问题整改推进方面相关情况。在贫困户家中,朱云生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状况,并询问收入、低保、用药、住院报销、子女求学就业等问题,同时还仔细查看了贫困户档案、饮水安全及人居环境。在与贫困群众座谈时,朱云生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实现脱贫增收,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朱云生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脱贫攻坚月集中行动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突出重点弱项,立即整改,攻坚克难;镇(街道)党(工)委及帮扶联系单位要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帮扶,实行贫困户动态管理,确保脱贫不返贫;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分户帮包,主动承担起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的责任和义务,确保脱贫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户早日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