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督导2020年夏季高考筹备工作

2020-07-03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7月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带队督导2020年夏季高考筹备工作,对高考期间考场区域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消防安全、供电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云生一行先后到莱芜十七中、凤城高中,听取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及学校负责同志关于高考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各考点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准备情况,了解考务指挥、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朱云生强调,要制定周密可行的高考防疫预案,扎实做好考场消毒,严格落实考生出入考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配齐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要设置具备防护隔离功能的特殊通道、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要对考务人员开展防疫培训并组织专门的演练,确保人人熟知应急处置流程,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朱云生要求,全区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考筹备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切实履职,主动研判、精心准备,着力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要切实落实好高考前的准备、疫情防控及系统保障工作,尤其是周边环境和交通安全相关事宜,继续做好各个考点在高考期间的食品卫生、噪音治理、交通疏导等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莱芜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