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高新区:当好企业“店小二”贴心服务效率高

2020-06-28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像对待亲人一样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像做自己的事一样尽心尽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这是济南市钢城高新区多年来形成的发展理念。今年以来,钢城高新区再掀服务企业发展的高潮,以细心服务、用情服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亘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做新产品的性能测试。据介绍,亘石新型防腐材料,是一种绿色、环保新产品,这一项目的引进,填补了钢城高新区新材料产业的空白,也为全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当初,为让项目顺利落地,钢城高新区没少下功夫。

  “公司在落户之初,遇到诸多问题,高新区工作人员多次帮助协调解决,非常感谢他们。”山东亘石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兴仕说,首先是厂房和实验室的问题,现成的找不到,自己修建又耗时耗力,资金上也有压力。最终是高新区帮忙和其他企业协调,并帮助装修,腾出了符合生产需求的车间和办公室。
  项目成功落地投产了,销路销量又成了钢城高新区操心的事。赵兴仕告诉记者,产品虽好,但市场知晓率很低。为推广产品、打开市场,钢城高新区联合区投资促进局为企业举办新型防腐材料推介会,委托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和专家鉴定团对产品进行鉴定,为公司打开了销路。赵兴仕说:“从去年推介会开完以后,我们产品销路逐步打开,销量也提高了。到目前为止,已经签约了100多家区域代理商,1—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上万吨。”
  为更好地当好企业“店小二”,钢城高新区对辖区内骨干企业、成长型企业进行责任分工,定向服务,针对企业难题制定一企一策。“我们根据区里出台的鼓励企业发展33条意见,出台了符合辖区实际的政策和实施意见 ,从资金、人才对企业进行扶持,我们只想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其他的我们来办。”企业帮办员陈敏如说。

  在为企业提供最贴心、最优质、最需要的服务的同时,钢城高新区还高标准建设了全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高新区孵化大厦。大厦配备了标准化厂房及研发、办公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标准车间2.7万平方米,展厅、研发及办公设施5000平方米。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入驻,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1.8亿元,安置劳动力500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