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部署“十大攻坚行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2020-06-28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6月27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全区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争当省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施方案》、传达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了《全区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争当省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安排部署。朱云生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会议要求,结合莱芜区实际,按照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全区“十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要全面对标省会标准,突出工作重点,以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统筹全区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把攻坚行动和全区“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相结合,抖擞精神,持续加压,高标准推进,充分展示莱芜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传达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后,朱云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会议意见,积极主动开展文明城市工作,区分管同志、牵头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要明确“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工作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开展在日常,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当好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秦蕾表示,文明城市创建要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切实履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杜绝“临时抱佛脚”打“突击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莱芜区在文明城市创建迎审工作中拿高分、走在前。

  会议还对莱芜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表扬项目有关事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