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调度会

2020-06-11 2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6月11日上午,莱芜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调度会议,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调度全区集中攻坚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体参战、全面排查、全程整改、全效提升,确保6月底前实现政策落实和问题整改“双清零”。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朱云生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全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的严峻形势,为加快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莱芜区将六月份定为“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通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镇(街道)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和时间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快整改,同时,做好农村低保“扩面”工作,让更多的贫困人群享受到政策红利,力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朱云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集中发力攻坚,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答好脱贫攻坚这份“政治考卷”,坚决打赢精准脱贫问题整改歼灭战。区级领导要加强督查,各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要分片联系村居,村“两委”成员及党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全面整改,对照问题清单,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序推进、突出重点,做好贫困户脱贫动态监管,开展实时帮扶。要发挥好“第一书记”、帮包联系人的帮扶作用,建立好贫困户帮扶日志,实事求是、严谨细致、查缺补漏,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树立“一盘棋”思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各镇(街道)汇报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行业政策落实歼灭战等“六大歼灭战”进展情况;区直各有关单位围绕攻坚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职责范围内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