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2020-06-10 1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6月10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督导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深挖彻查辖区内涉黑涉恶案件和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朱云生先后到方下镇、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软弱涣散村转化、清理清退黑恶霸痞两委成员、黑恶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提升人民满意度工作座谈会,听取区扫黑办关于全区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牵头单位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朱云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全区的政治、人文、自然生态,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扫黑除恶形势的严峻性,做出准确的评估、评价,明确责任,要坚持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对黑恶势力出重拳打击,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朱云生要求,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清查并解决有关涉黑涉恶问题。要发挥“行业+公安+地方党委政府”协同机制作用,明确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针对当前砂石资源盗挖盗采得不到有效治理等重点问题,深挖原因,通过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发力,加强对砂石运输车辆监管等手段,对全区范围内砂石存放处进行排查,加强属地和行业管理,对全区14个街镇涉及运输车辆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加大违法违规运输砂石资源的打击力度,确保彻底根治砂石资源盗挖盗采顽疾。全区各部门要主动研究涉及各行业内涉黑涉恶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打击,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对全区各街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群众进行满意度调查,以群众的满意评价为导向开展工作。

  朱云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力军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凝聚起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着力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底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导,严格落实任务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立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现有线索,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取得莱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突破性进展,为建设和谐幸福新莱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